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

教學理念與處事態度

暱稱:湶導
暱稱:湶導

在教學方面,「給學生機會,讓學生表現」是我的教育理想。
從事教育工作以來,就一直朝著這個目標努力,學習是孩子自己的事,孩子必須先學著付出更多的努力,在學習過程中獲得成就感,才有可能快樂學習,我培養學生閱讀,建立自學能力,培養學生問題解決能力,尋找各種機會讓孩子能夠展建自己的才能,循序漸進的引導學生學習如何學習、訓練批判思考,進而達到建立問題解決之能力。
在輔導與管教方面,俗話說:「人非聖賢,孰能無過?」所以「多傾聽、少責備,允許學生犯錯成長的機會」是我輔導與管教學生之模式。學生就是需要學習才來到學校、我的班級,所以以比較寬宏的觀點來面對學生所發生的問題,是我秉持的一貫原則。
在處事態度方面,我出生於一個務農的家庭,父母從小給我的觀念是「腳踏實地,認真做事」,這個觀念深深的影響我的做事態度,認真積極的去完成所負責的各項業務是我的做事原則。